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白银连环奸杀案嫌犯,高承勇被公诉,为何一个外表很老实很平和的人会是杀人魔?


看了追兇19年後再看回這個案件。其實好人壞人就無法分辨,一個人好與壞也許就那麼一瞬間轉變。一個人的好與壞有時候也是隨著別人如何對待自己而轉變。

有句話説,
「我如何對待你全在於你如何對待我。」

可是這個犯人是個慣犯,一個心理有問題的人。至於為什麼我形成這樣的心態性格,全在於成長的環境和人事物。我不覺得一個人一出世就如此人格歪曲,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

現在他伏法了也算讓所有受害者一個交代,繫懷。

歷經29年的日與夜,所有(也許只是部分的)的真相都明白了。
也許只是世界裡頭其中一個案件,也許是眾多的戲裡頭的一部戲。
也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明白那個是什麼樣的感覺感受。
我們不是當事人,受害者的親屬,不能給任何的評論。

但願隨著2019年1月3日,高承勇的離開,算是一個終結,告一個段落。
願這樣的事不要再發生,願所有案中相關的人都能放下,迎接未來。

以上。


All posts by 哈亞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