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合伙种植也许能在困境中寻找生机

 

 随着时代的变迁,世界生意模式不断的改变,能生存下来的企业/生意都是能接受改变并且实行运作上的改变。在这严峻的疫情影响下,适当的调整和改变是必须的,才能让自己的企业能在这个窘境里灵活的运作。但是如何在困境中寻找出一个正确的生机呢? 当然很多人会选择走捷径,比如参与一些暴利的项目,比如在较早前被报道的iShareFans分享达人

当然这些都是很高风险的项目,也很可能会让你血本无归,更严重的话会让你陷入经济困境。 在困境里头我们需要的方案/方法是能解决我们现在面对的问题,而不是制造更多问题。在众多的方法中,让我们看看其中五个“转机” 


传统生意模式在现时情况没多大的帮助,因为大家都偏向网上购物(即使疫情之前也一样)。大众的购物模式已经改变了,传统模式的生意能在地方上经营,而网络生意能让你的生意去到更远的顾客群,更容易变国际化企业。 

 2. 直销生意/保险代理 

虽然直销生意一直都存在,可是在困境中,这个是唯一不挑人选,不必任何学历,任何人都能胜任的模式,直销代理只要肯努力就能达到好的成绩。保险代理也一样,虽然需要基本的学历,相比其他工作来得较低,基本就是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保险代理。 

 3. 自媒体 

自媒体这个行列就比较特殊,看似简单但是却一点也不简单。自媒体就是部落客和网络作者,有许多平台都设有自由写稿的项目,让笔者能报道一些活动新闻,在平台上会有外国媒体付费购买这类型的文章(当然成交率不大)。除了自媒体,也有一些专业人士开始在网络上开始攒写分享自己的经验。 

 4. 资源整合 

资源整合是一个新形式企业方案,两个或多个企业聚集一起,把彼此的资源和技术互相配合,整合,成为一个更完整,更完美的组合。在资源整合之下,彼此都能共同拥有更强的团队。 

 5. 合伙种植计划 

你有想过马来西亚是全世界第二大棕油出口,几乎到处都可见到棕油树,可是有哪一颗树和你有关系吗?就算马来西亚棕油出口世界排名第二又和你有任何关系吗?没有,与你无关。那么你是不是在思考是否现在开始种植棕油树?谈何容易啊,你需要清楚了解,技术,种植,保育,收成,销售渠道才能有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 

 其实现在才想进入棕油业,太迟了啦!倒不如放眼看看另一个暂时没人发现的蓝海产品,榴莲。马来西亚榴莲一直都享有国际极高的评价,尤其是猫山王榴莲(只有马来西亚出产)更为珍贵。虽然我们常常都提起“猫山王榴莲”可是你知不知道马来西亚出口猫山王榴莲到国外还不到总出口量的百分比10%。那是多大的潜力啊!而且最近在中国竟然在短短50分钟48秒内卖了30万颗猫山王榴莲价值逾3000万令吉。你还想问我榴莲生意可以做吗?有市场吗?能赚钱吗? 

 如果告诉你,有一个合伙种植计划(包括种植,培育,销售),能让你实现你的梦想,完成你的退休计划,不必再为孩子和未来的生活而烦恼,你想知道吗?
Taken from AST FB

 

 All posts by 哈亞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