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如果你真的不會拍照,不要害別人,搞砸別人的婚禮,製造災難式婚禮攝影

Can You Find the Photographers from L.A. Color on Vimeo.

轉載于災難式婚禮攝影

最近很多人都擁有自己一台單反相機。主要是因爲單反相機價錢越來越平民化,就像AirAsia口號"everyone can fly",而相機的現時口號就是“人人都能成爲攝影人”。

小澤常常對朋友說自己並非攝影師,只是攝影人,攝影愛好者。現在小澤也剛成爲業餘婚禮/人像攝影服務的提供者。

在顧客的婚禮上也常見到一些攝影親友們忘我的在台前為新人記錄點滴,有些完全忘記了自己身份,真的以爲自己就是official攝影人。站在正式攝影師前閃來閃去,搞得攝影師挺鬱悶的。

新人們往往在婚禮上花費許多許多,所以就像在婚禮當天開源節流,第一樣事情就想到想省下攝影/錄影費用(不要問我爲什麽?他們可以付上千元万元在婚宴上就是要省下僅僅一兩千的攝影費用)。

很多友人都希望找到“友情價”的幫忙,很多時候友情價就是不用收最好。在這個大前提上,新人就會尋覓身邊擁有單反相機的友人幫忙,因爲也許他們剛開始接觸攝影,他們一定很樂意義務幫忙新人拍攝婚禮。可是新人卻不知覺的變成他們的白老鼠,而且是很可憐的白老鼠。一生人一次的婚禮很可能會被這麽一搞就搞砸了。

上面的那一個短片就是很好的例子。相信那一對新人過後看了這個婚禮錄影一定會極度後悔。爲什麽兩位攝影師成爲了配角,而且這個配角還常常拿閃光燈來遮蓋了重要/溫馨/搞笑一刻。如果自己看到自己的婚禮錄影是這樣,還真的希望錄影師告訴説他忘記放卡帶錄影,這樣心情還好過看到。

不是說免費就不好,也許你能找友人幫忙,可是聘請一位專業是必要的。因爲你也不想終生遺憾。


| All posts by 小澤 a.k.a. DSvT | Email this author |

| Main site@Life beside the edge| PhotoStory site@ALPHOTOS |
Follow me at Twitter > http://www.twitter.com/alankllim

1 条评论:

  1. 其实哦,那两个摄影师是没有错的啦。
    只是没有和那个videograher沟通罢了啦。

    回复删除

欢迎你们留下你们的金玉良言~
Welcome to drop your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