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渺小.問題

你是否曾經爲了某些人,某些事情閙得自己睡眠不好,食欲不振呢?你爲什麽要把自己搞得那麽辛苦呢?試想想,我們生活在地球上,地球只不過是太陽系裏的一顆星球,而太陽系卻是銀河系裏無數星系的其中之一。那麽我們是多麽的渺小...

在生活裏也許我們會遇上許多問題,許多的衝突,那也只不過是我們自己所有問題的一部分,可是我們卻爲了這麽芝麻綠豆的事傷腦筋,吵架,甚至打架,最壞事殺人。值得嗎?

如果我們執著的一定要從鑰匙洞看世界,世界對我們來說是多麽的狹窄。我們應該把眼光放遠,凡事要看全面,這樣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要成爲井底之蛙,或是成爲能未卜先知的人,是一個選擇,一個屬於你自己的選擇。

雖然是這麽說,看似容易的道理卻很辛苦要把它施展在現實生活裏。你也許常聽到

“講就容易,要你做,看你能不能?”

對,確實現在的小澤也不能完全做得到。人畢竟還是有情緒,我們會怒,我們會不開心,我們會鬧情緒。我們不能每一份每一秒都保持平靜的心態去面對每一樣事情,我們不是機器人。也許有人會說這是天生的,也有人說這是家庭造成的,其實貞的是這樣嗎?

不要把責任推在神與家人的身上,人就是這樣,往往一遇上問題就把責任推給其他人,從來不從自己出發去面對問題。要解決問題就得從自己開始,因爲一切原自自己而起。

希望明天的自己會比今天的出色,穩重。


| All posts by DSvT | Email this author |

| Main site@Life beside the edge| PhotoStory site@生命の点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