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東南亞民族風采 - 謝惠載美術作品巡迴展 (马来西亚创价学会,森美兰分会)

[英語的貼(English version) - 點擊這裡]

展览日期∶ 2009年6月12日至6月14日

展览时间∶下午3时至晚上9时(6月12日),上午10时至晚上9时(6月13日-14日)

展览地点∶ 马来西亚创价学会(森美兰)分会

入场免费


配合此项展览,谢惠载先生将主讲一场题为“分享美的感动”艺术讲座会,详情如下:

日期:2009年6月14日

时间:下午2时

地点:马来西亚创价学会(森美兰)分会

媒介语:华语

入场免费




马来西亚创价学会秉持透过艺术“提高社会素质,发扬人文精神”的宗旨,与谢惠载先生携手合作,将他过去10年独闯东南亚九国,从东马砂拉越,到印尼峇厘、泰国、汶莱、缅甸、寮国、越南、柬埔寨和菲律宾山区所创作出的东南亚民族风采系列力作,与普罗大众分享。

谢氏是大马著名和踏实的艺术家,1948年出生于雪州丹绒士拔。他擅长画油画、粉彩画及炭画,创作题材丰富,尤以本地水果及人物肖像最为突出。他创作“东南亚民族风采”系列作品,缘起于2000年5月他在砂拉越西连这个小镇,开悟到对美的感动。当时,谢氏看到依班族、比达友等族(统称达雅族)与华裔同胞和睦共处,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使他萌生“多元民族、多元文化”的构思,决定了他未来的艺术创作方向。同年8月,他向东南亚九国迈开脚步,独行千山、勇闯万水,深入印支半岛山区。在崎岖的道路上,他以艰辛的步履,用贴近自然的原始生活方式,凭着生活的历练和艺术练就的独特触感,勾勒出山地民族肖像。对于这一系列作品,他有感而发地说:“我是用性命画出来的!”

“东南亚民族风采—谢惠载美术作品巡回展”将从今年5月29日起,在巴生、森美兰、新山、拉美士、马六甲、关丹、登嘉楼、吉兰丹、怡保、金宝、槟城武吉淡文、槟岛、吉打和吉隆坡巡回展出。此展除了分享谢惠载先生的艺术成果,也让居住在城市的普罗大众有机会目睹和理解东南亚各民族的文化习俗与风情,深含教育价值。谢氏也将随作品巡回到每一站举行艺术讲座,分享他的艺术创作,细说他的感人故事。欢迎艺术爱好者携带家人及友人一同与会观赏。



如果要知道更多詳情,可以聯絡~
電話號碼: 06-6331588
傳真號碼: 06-6331770
電郵: sgmns@sgm.org.my



| All posts by DSvT | Email this author |

| Main site@Life beside the edge| PhotoStory site@生命の点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