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隨意隨筆] 我的父親,我的偶像,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我的父親是不是世上最好的一位,我不曉得,可是他對我來說是最好的!!

父親從小就對我們兄妹很嚴格,一有錯就毫不留情的打(當然不是用腰帶那種咯~),讓我們明白自己錯在那裏,要從那裏開始改過(盲目的責怪而不讓小孩子明白自己所錯何處很難讓他們改過的)。就這樣我們兄妹倆人度過了我們的童年,

在中小學期間,父親從來沒有特別要求我們那一些優越的成績,他只要我們不要不及格就好,因爲他不想我們在被逼的情況下念書。雖然如此我們的成績都一直保持很好的水平,從來沒有讓他擔心。在朋友面前他總是把我們說成“哎呀,他們不怎麽會念書的啦,能及格就偷笑咯~”,當時我們不明白,可是他告訴我們不可以自我炫耀,要保持謙虛地態度學習,少少的成就是大成功的開始,何必開心這麽早~

父親爲了讓我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在學校假期期間把我帶在他的身邊與他一起工作(他是建築承包商)。我當然只是個普通職位最小的員工,跟隨着他的工人從基本學起,天天熱曬雨淋的工作,真的蠻辛苦的說。當時我真的不明白爲什麽他要對我這麽嚴格,我可是他唯一的兒子啊,現在我明白了,他是要讓我知道不好好用功讀書的後果是如何一回事。。。

終于,我們都能擠進大學,父親無論多辛苦都讓我到私營大專進修,後來還給我到英國繼續我的大學文憑。父親一直以來都是我努力的榜樣,我們兄妹雖然沒說,但是我們是一直追隨他的背影而成長的,他讓我們明白了沒有付出努力是不可能擁有成功的。

我們能有今天就是父親無私的付出換來的。所以我常常把這句話挂在口邊...

“沒有父親的栽培就沒有今天的我們,和我們的未來~”


| All posts by DSvT | Email this author |

| Main site@Life beside the edge| Photo site@D90 and I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