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廢話連篇]我是刺蝟,不要過來...


圖取自這裡

刺蝟 - 体肥矮,爪锐利,眼小,毛短,浑身有短而密的刺,遇敌害时能将身体卷曲成球状,将刺朝外,保护自己 (取自維基百科)

在現實社會中有許多變形的刺蝟生活在我們當中,他們可能是 - 朋友型刺蝟,伴侶型刺蝟或者親人型刺蝟。讓小澤給你們說說他們不同之処。

朋友型刺蝟:
就與一般朋友一模一樣,你根本就察覺不到有什麽分別,如果只是泛泛之交是肯定沒問題的。可是如果是想進一步的了解的話,問題就出現了。對小澤而言,這其實是一種病態,一種過於自我保護的病態。每當別人想進一步了解,就被認爲他們想向前一步,立即把自己的刺朝外,整個圍牆建立起來,不讓別人有機會接近。你是根本沒法子去多關心他們的,因爲他們不會讓你有機會得逞(自以爲你們會害他們似的)。
所謂的刺就是他們的謊言/掩飾,他們特意製造了一個虛擬的環境/背景/故事,混亂你的思緒,把你的原意歪曲/移位,最後你根本就忘記了自己到底原本是爲了什麽而來。他們謊言建立的圍牆堅固但是其實很脆弱,只要一個稍微的錯誤就倒塌了。

伴侶型刺蝟:
如果你真的遇上了,不要繼續了,因爲這個他/她超假,假到連他自己都自我欺騙。不會讓你有機會傷害他,唯有讓你愛上一個不是他的他,在這樣的情況下,痛苦的只有你一個人,因爲你永遠不曉得身邊的那位的真面目。所有他對你說的話,做的事都是算前算后才決定的,你根本就不曉得到底淤泥在一起的決定是不是也是一樣經過精心的算后才決定的,多恐怖是嗎?

親人型刺蝟:
這種根本就是防不勝防的,因爲一直在你身邊的人竟然也充滿謊言,猜測。自己寫也覺得心寒~

後記:
你們有遇過這樣的刺蝟嗎?


| All posts by 小澤 a.k.a. DSvT | Email this author |

| Main site@Life beside the edge| PhotoStory site@生命の点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