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心靈驿站] 人生一張紙

出生一張紙,開始一輩子;
畢業一張紙,奮鬥一輩子;
婚姻一張紙,折磨一輩子;
做官一張紙,鬥爭一輩子;
金錢一張紙,辛苦一輩子;
榮譽一張紙,虛名一輩子;
看病一張紙,痛苦一輩子;
悼詞一張紙,了結一輩子;
淡化這些紙,明白一輩子;
忘了這些紙,快樂一輩子!
取自轉發電郵

人生嘛,幸運的就活多幾十年,不幸的就活了幾天。出生與離開都有一張紙,一個記錄,記錄了這個世界上曾經有過一個你,我,他。整輩子就是爲了許許多多的紙張煩惱,鬱悶,斗得你死我活,何苦呢?

也許遲些時候,大家不再用紙張了,一切都用數碼格式(Digital version),還不是一面,就生死離別都一面。也許那個時候,只要隨手一按"刪除"(Delete)就能完全把一個人的存在證明完完全全清洗掉~

小澤也有擁有許多紙,出生紙,大學文憑,最重要的就是結婚證書。爲了這些紙張,小澤不停的努力,首先不讓出生紙上的名字失望,不願自己浪費了所有的文憑,最希望自己能達成結婚證書簽字前的所有承諾。

你們呢?
你們又爲了那一些紙而前進着呢?


| All posts by 小澤 a.k.a. DSvT | Email this author |

| Main site@Life beside the edge| PhotoStory site@生命の点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