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心靈驿站] 人の舞臺

之前寫了這麽一篇文章 - [廢話連篇] 愛情の舞臺,今天小澤為大家分享人の舞臺。

愛情裏的舞臺已經分享過,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認識了。
今天一起來看看其實人の舞臺又是怎麽一回事呢?

一個人,打從一出世就有一個角色,角色就是活着。在演這個角色的期間,身邊圍繞着許多的東西,有好的,坏的,邪惡的,大善的,不義的,種種類類形形色色。活着這個角色一點都不簡單演好,愛情の舞臺也是活着要面對的一個插曲。

活着這個角色要面對的不單單是愛情の舞臺,還有許多的舞臺。
- 家庭の舞臺
- 工作の舞臺
- 友情の舞臺
- 愛情の舞臺
- 婚姻の舞臺
- 離世の舞臺
- 政治の舞臺
- 外遇の舞臺
- 出賣の舞臺
這麽多不同的背景,故事内容,擔當身份都是人演活着要面對的。

一個人面對家庭の舞臺要扮演一個好孩子,在工作の舞臺得付出努力爭取成功,在友情の舞臺必須相信朋友,愛情の舞臺的他必須愛護身邊的伴侶直到婚姻の舞臺也得繼續,直到咽下最後一口氣的離世の舞臺。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遇上後面三個舞臺。

政治の舞臺不是說要演就能演的,沒有一定的能耐就想都別想啦。臉皮不夠厚,計謀不夠強,管理能力不好的話,就算給你擠進了角色圈,還是很快被監製以特別狀況離開舞臺 (例如貪污醜聞,性醜聞),不想遺臭萬年就別當官咯~

出賣の舞臺就真的如果可以,小澤最不想擔當任何這個舞臺的角色。因爲良心責備的過一輩子實在不好玩。

外遇の舞臺,哈哈哈,惹上了真的非常麻煩。在小澤字典裏頭,外遇有分兩种,一種是有交往的外遇(所謂兩情相悅的),一個是嫖/一夜情。有些人認爲任何一個男性角色都可能遇上這個,並說成是個全部人都會做錯的一樣普通事。小澤覺得是一派胡言,因爲不是每位男性角色都是以性出發點來思考的。

最後三個舞臺確實不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希望我們不要遇上咯~



| All posts by 小澤 a.k.a. DSvT | Email this author |

| Main site@Life beside the edge| PhotoStory site@生命の点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