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自己的生活方式,自己選擇

什麽樣才是好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根本就沒有一個定律,要如何生活就看自己。

記得四年前在日本東京与一位女生(日本公幹)在東京橋上電車中聊天。女生說自己男友不會表達自己,不會表現愛的意願。小澤不曉得要怎麽對她說,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也許那就是他最好的表現了。

今天再談這個話題,也許你們會覺得老生常談而已,我還是想繼續的說。

生活是自己選擇的,不是他,不是我幫你選擇。

就像每個早上一杯濃縮咖啡,法式麵包的早餐,別人看起來奢侈,可是那根本就不管他們的事,因爲那是你的早餐啊。你自己選擇自己要吃什麽就吃什麽。

別人對於你的決定頂多也只能給意見,卻沒有權利左右你。身邊其他人/社會的事物,生活方式可能會給間接影響,可是還是自己選擇調色,還是被調色。隨風逐浪生活,跟大夥過著一樣的生活,到最後才警覺原來根本就不是自己要的。自個只是害怕,害怕跟別人不同,害怕被杯葛,然後就盲目跟隨。

來從最簡單的生活方式看看。
如果你与伴侶的出門時間相隔兩小時,你願意早起床一塊準備,或者幫他準備一下,等他出門了再繼續休息。你願意這麽做嗎?

給你們一分鐘時間想想....

小澤會選擇起床陪伴小梅準備,因爲在生命中的每一秒,每一刻在一起的時間都很重要,很重要。因爲我們永遠不曉得何時是我們退下人生舞臺的日子。有人說小澤悲觀,可是樂觀就能讓大家雖然住在一起卻見不上幾次嗎?

小澤很珍惜每一天,每一頓自己為小梅烹飪的食物(不一定好吃~),雖然自己未能為她做什麽大件事,偉大的事,可是相信在於小細節上,沒有多少個能比我細心(敢乾死的這麽說,不要揍我~)。因爲我重視,在乎。

不是說你們不重視,不在乎,只是你們都把重視/在乎挂在口中,就在口裏,根本就沒有真正實踐它。

就像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 : 如果我走先,就我等你囉~,哈哈哈,也許你會笑,說這個是戲劇上才出現的話語。對,你沒有錯,那麽如果你真的跟你的伴侶說了,會死嗎?就這麽簡單的一句話,包含了多少的意義。可是你不會說,你不是不會,而是吝嗇,連開口都懶惰。

朋友,也許你們很樂觀,也許你們覺得自己非常健康,也許你們已經吃了長生不老不死葯,也許你們不認同小澤的説法。可是,可是,還是可是,難道你們不覺得對身邊那一位細心多一點,關懷多一點,注意多一點,愛多一點更本就不過分嘛...

如果你還是覺得不認同,那麽就忘記這一篇文章吧~

共勉之~


| All posts by 小澤 a.k.a. DSvT | Email this author | | Main site@Life beside the edge| PhotoStory site@ALPHOTOS |


Follow me at Twitter > http://www.twitter.com/alanklli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你们留下你们的金玉良言~
Welcome to drop your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