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看你的眼睛知道你的心事


相片取自新華網

對於身邊的親人/朋友,你有多加留意他們的一舉一動嗎?你可曾發現他們心是重重?就算一個人掩飾的多好,在他的眼神裏是能知道他是否有心事。也許你不相信,因爲你未曾真正的凝視身邊的人的眼睛,眼神裏能告訴許多事,能把眼神情緒隱藏起來的人在世上應該沒有幾人吧~

這個網絡也有提到這一點,更提及以下一點...
“研究也發現,眼睛比嘴巴更不好控制,因此,眼睛可能提供更多關於內心情緒的線索,儘管當事人試圖掩飾,也很難做到完全沒有破綻。 這可能跟東方人視眼神為心靈之窗,因而善於從眼神解讀他人的心靈世界有關。”
在臺灣竟然有 - 眼動儀 解讀你的生理情緒...

所以以眼神來判斷一個人是否開心是可能的。小澤有時能做到這一點,但是往往當事人就是堅決的否定,最後還不是與小澤判斷的一樣,一些事也許能短暫否定/不認,但是日子久了還是會真相大白的。

可是有時候覺得這個本能帶給自己一些麻煩,因爲可能了解別人的憂傷,就像過去幫幫忙,卻換來“我沒事”,或者“我哪裏有事哦~”。一個簡單的關心變成了多餘的,多餘的關心也稱爲多事。關心則亂吧~

關心其實是不是把心關起來呢?也許我們不必太在意身邊的人是否開心,他們的事讓他們自己解決吧~ 反正幫了也不見得我們自己會開心一點,往往慾幫卻撞墻~ (但是我們應該多加留意自個的父母/兄弟姐妹/妻子/丈夫/孩子)

相關的新聞:
新華網 - 眼神泄露心底秘密 斜眼看人表示很感兴趣
網大 - 透过“眼神”辨人心



| All posts by DSvT | Email this author |

| Main site@Life beside the edge| PhotoStory site@生命の点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