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小善小惡看天下

小善這天有巧遇小惡,已經好幾個月沒見到小惡,原來小惡在忙著公司的人事調動事宜。

小惡:煩,前幾個月才把整個公司體系搞好,好不容易以爲可以休息的時候,竟然來個人事變動。。。

小善:這是很平常的,一間公司裏難免會把員工調來調去的。

小惡:現在不是我這個人事部經理調動他們,是他們自己跑來跑去,氣死我了

小善:怎麽說呢?怎麽可能自己跑來跑去呢?

小惡:一些部門爲了要爭取發展計劃主控權就把其他部門的人拉過去讓自己的部門人數變多,這樣不夠人數的部門就沒有了競爭能力了。

小善:這樣也是平常啊,能辦事的人當然比較搶手的,算啦。。。 我們去喝茶聚聚吧~

小惡:能不能辦事,辦事能力強不強我就不懂,我只是懂這樣下去,改天還需要我這個人事部嗎?因爲自己每個人都可以自己做確定,換人,換部門都自己來的話,我就快失業了~ #@$#&%@... 不要把我弄得火大就把全部人都開除掉~

小善:.....(唯有繼續聆聽老友的嘮叨咯~)

小惡終于遇上了惡勢力,他根本不曉得其實在這樣的人事變動中到底有多少個人利益存在,而且背後到底有否大老闆的支持,因爲任憑任何一位普通職員如果沒有大人物撐腰/相當合理的利益下,一定不敢亂亂來。小惡應該學習一普通心,平常心去看到這件事,而且不要在每個人身上放太多的期望,信任,因爲每一個人都是靠不住的,在面對利益當前,出賣你就是唯一的選擇了~

小善其實想告訴小惡,他遇上的都不是最恐怖的,最恐怖的莫過於你以爲能交心的朋友竟然從一開始就沒有對你說過什麽真心話,而且根本無法再相信/判斷他以後的話語,那才是最恐怖,近在眼前卻原來中間還有墻。小善沒有對小惡提起這件事,因爲他不想增添他的煩惱~

後記:
小澤覺得對人不坦誠的人比起那些爲了自己利益而活的人更令人討厭~


| All posts by DSvT | Email this author |

| Main site@Life beside the edge| PhotoStory site@生命の点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