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我這樣做有錯咩?

XX:爲什麽每一次我要拿假的時候你就臉臭臭
YY:我這樣做有錯咩~
當一個平常讓上司生氣的員工有少許病態時,上司竟然非常緊張,還親自帶去看醫生。小梅百思不解的說。可是更令她傷心的事是今天的一番話。

上司:為什麽你昨天沒有Offer能載我們到醫務所?(他們是坐銷售部同事的車去的)
小梅:為什麽一定要是我,這裡的人都有車啊?
上司:XX不熟路,XX很多東西做...(這個那個的~)
小梅:什麽?(爲什麽她能像這麽藉口幫別人)
上司:你不能這樣,不能搞針對~
小梅:我沒有啊!!
上司:你啊.....
(小梅耐不住了~)
小梅:爲什麽你那麽偏心,總是過來欺壓我?爲什麽人人在跟你作對的,你就好好對待,我為你出生入死,還要加班至深夜而被門夾(點擊這裡),爲什麽要這樣對我?
上司:......
小梅:爲什麽每一次我要拿假的時候你就臉臭臭
上司:我這樣做有錯咩~
(聽到這樣的一番話,真的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了,原來一直為她賣命換來的就是冷冷一句-我有錯咩?)

小梅也沒有再多説下去了,反正如果是這樣的話,真的讓人感到心灰意冷了。原來就是這麽一囘事~

後記:
身為一個上司如果這樣子對甘心為自己賣命工作的下屬説這樣的話,他的上司生涯應該算是完了。因爲沒有下屬同心協力的上司還能自稱自己為上司嗎?

在創价學會裏提倡“師徒不二”的精神就是爲了這個~


| All posts by DSvT | Email this author |

| Main site@Life beside the edge| PhotoStory site@生命の点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