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小澤擋口 - 自創菜式

又獻醜了~
在周末真的是很空閒,星期六在公司回到家裏,心血來潮就自己來煮一些自創的菜/面。


小澤の黑客家面
應該是白色的,哈哈~ 小澤反串把它弄成黑色,面是Tesco買的手工面(也不曉得是手工還是機器製的說),只是用肉碎+醬油拌勻而已~
(在現時要省錢的話,可以自己在家煮,簡單,方便,便宜)


小澤の肉碎豆腐
小澤第一次煮這樣的豆腐,也許也是大家首次看到這樣的豆腐煮法。小澤可以大聲說這道菜是出奇的好吃~ 首先說說它的材料有肉碎,辣椒,*榨菜和豆腐。
有辣椒的味道,加上榨菜的爽口的口感,真的是一流~ (天底下,哪裏有人自己說自己的菜式好~ 哈哈哈~)



小澤の肉碎茄子
材料有茄子,肉碎和辣椒...
這道菜需要大量的油才能煮得好~ 希望下會兒能改良一些,減少油量,畢竟吃太油膩的食物對身體不好~


生活小百科(取自維基百科):
榨菜是一种常见的菜,可以作为炒菜中的配料,也可以直接食用,特别是在早餐中,和搭配食用。榨菜的原料是茎瘤芥,拳手那么大小,经高压压榨制作而成,排出多余水份以达至爽口弹牙,因而得名榨菜。食用时,一般都将它切成丝。比较著名的榨菜产地是重庆涪陵浙江海宁等。


相關的帖:
下廚,小澤上菜~

小澤擋口 - 清湯米粉 + 肉碎炒小菜


| All posts by DSvT | Email this author |

| Main site@Life beside the edge| PhotoStory site@生命の点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