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往事.回憶.當下

今天看到瞌睡公主的秘密今天想念我的胖子把拔了,讓小澤想起自己的童年回憶~
前些時候,小澤也寫過一篇 - 在貨車上的日子,當年去學校都是母親載送,偶爾父親接送,就偶爾會有機會站在羅哩上。

當年每當母親告訴小澤說“今晚是你父親過來接你,我有事要做...”,小澤就知道今晚會很遲回家咯~
因爲父親是一個很忙的生意人,他往往會可能忘記了要接人的事,或者就是開完會才過來的。大多數都是六點下午放學,小澤在七點多才見到父親的車徐徐開過來。

當年也許有些埋怨他爲什麽這麽遲才出現,可是現在完全明白了,身不由己的道理。現在每當自己回到家時,看看墻上的鈡,都已經淩晨時分咯~ 如果換作自己來接小孩的話,也許他們需要睡袋,因爲他們可能在學校睡覺了。呵呵呵~

無論你是打工仔,還是老闆,自己生意,走不開,就是走不開,時間不完全是自己的。書裏也許寫得非常好聼,好好掌管自己的時間,可是到底多少為能做到呢?

到底有多少個人是真正擁有自己的時間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