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小澤擋口 - 簡簡單單又一餐

這一篇貼延遲了許久才寫好,Paiseh~

說真的,真的好久沒有在家裏煮東西吃了~

小澤除了畫畫,漫畫,攝影的嗜好之外就是烹飪咯~ (小小聲說,他根本就沒有學過,全部都是自己獨創的,未必好吃的)

其實説明白一點就是普通面條加上東炎醬料,把面條煮好(記得要過冷河),然後慢火炒,把東炎醬料用熱水調好,倒進去慢慢攪拌,上碟~


重要是選新鮮的菜心,就把蒜頭用油爆香,加上少許的鹽,少許的生抽,把菜炒一會,蓋上鍋蓋,等才完全的熟透,就能上菜了。(重要注意事項:記得先把青菜用熱水泡一泡,這樣比較容易受熱)


這個就更簡單了,眼看好像快熟面似的。其實就和這裡提及的湯麵一樣煮法,只是這一次沒有馬鈴薯,番茄,肉碎而已,這一次用蔥,菜心和蛋絲代替。容易簡單又一碗熱騰騰的湯麵了~


這道菜式小澤時不時都會煮的,之前在英國求學時就比較常煮,因爲在那兒的牛肉較爲便宜一些。就把蒜頭爆香,放入姜片和蔥條(一定要切片,這樣比較出味),炒一會兒后就放入牛肉,大火炒一會(最好不要把牛肉炒到太熟,會變得沒有口感,要注意~),上菜。

相關的美食帖~
下廚,小澤上菜~
小澤擋口 - 清湯米粉 + 肉碎炒小菜
小澤擋口 - 自創菜式
小澤擋口 - 自家酿豆腐
小梅小澤檔口 - 家常便“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