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來大家一起拍照,就只是拍照這麽簡單而已

拍照是小澤的興趣,本來普普通通的興趣在住英國/日本的時期,慢慢演變成熱愛拍照。英國時期用的是菲林傻瓜相機。去日本訓練時開始用Lumix數碼相機了,能更隨性的拍照。隨自己喜歡,隨意按快門,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拍下來,就簡簡單單,開開心心的拍了許多照片,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最近小澤敗家進貨一台尼康D90,正式用單眼相機拍照,還是繼續的隨意按快門,依然是捕抓自己喜歡的那一瞬間。小澤常常對別人說...

“Take photo is to press the shutter and record down the moment, yes, all we do is to catch the moment, the correct moment.”

對了,就是那一瞬間,瞬間不見的一瞬,讓我們用相機捕抓下來,不是很好嗎?就這麽簡單。

剛剛收到一個前輩撥電話過來說看到小澤在一些活動拍的相片,給了一些寶貴的意見,小澤非常開心,因爲自己的機齡才半年,最需要就是有人願意點出自己的錯誤。前輩説話是多麽的謙虛,多麽用心的解析,真的很感謝他。(他是一位資深的前輩,作品常出現在刊物裏),發夢也沒有想到會接到他的電話。

所謂拍照,說老實的,小澤真的沒有什麽研究,難道不是拍照這麽簡單麽?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也許有些東西是特別要注意,但是隨性拍照,只要拍的人開心,被拍的爽,不是雙贏嗎?

最近參加了一個由部落朋友組成的Vsnap,就是一群人聚在一起拍照,交流,再拍照,再交流,喝茶,吹水,繼續拍照,繼續交流而已。參加了首次的聚會,上山拍照聚會,首個聚會就是上山果真特別。與大家首次見面,竟然完全沒有隔膜,近距離接觸,感覺甚好。

雖然過後的幾次聚會都沒能參與,但是從他們的相片裏看得出那份喜悅。小澤不敢說加入Vsnap是個百分百正確的決定,但是可以肯定這個不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在James的悉心解析下,在小彭搞笑的情況下,在Ah Tak有型的現身示範下,大家都很享受拍照的過程,樂趣。

在這裡聲明,小澤只是隨意拍照,拍攝,不管怎麽說,就是隨性的,不要把“專業”,“專家”,“高手”套過來,OK? 在拍照的世界裏是沒有一人獨當一面的,也沒有極坏一面。

小澤只是想好好,好好的拍照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