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廢話連篇] 瓶頸.平靜

瓶頸,來自維基的解釋-形容某件事遇到了阻礙,無法繼續進展或進行,可以是工作、學習方面。
在英語是Bottle neck。


(插圖取自丹戎士拔相片輯)

每當我們遇上了遇上了問題,無法突破繼續前進的話,我們就會說“已經到達了瓶頸了~!!”
要怎麽突破瓶頸呢?很多人都會在思考,研究,再思考,再研究,因爲無法沖出瓶頸而最後卻到了一個階段叫“平靜”。大家就會放棄了,開始接受現實,接受自己的平靜生活。小澤覺得不能沖出瓶頸的平靜區域就是所謂的Comfort Zone(舒適區)。在舒適區内,大家保持一個習慣,做着同樣重復的事情,根本就沒有任何危機感。因爲曾經努力試圖尋找出路不果演變成根本不需要擔心任何事情,繼續按部就班的一天一天的過,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爲止。

前些時候提及一句話,辦公室哲學~
小事不要管,大事又不到我來管,閒事千萬不要管,沒事就最好~

有些人不單單把以上的25個字用在工事上,就連家裏也實行這個政策。真的是很夠力一下!

舒適區是個不錯的地方,可是小澤不鼓勵大家走進去。就算你是退休人士,不是也應該保持一顆對任何事都感興趣,不言休的心態嗎?因爲如果一個人失去了對生命的熱誠,那麽無無聊聊的過日子,意義何在呢?

雖然小澤未必能為全人類作出任何驚天動地的偉業,但是小澤基本來説是充實過着每一天,不讓任何一天就這麽無聊得溜走。

過着有意義的每一天才是勝利的人生~



| All posts by 小澤 a.k.a. DSvT | Email this author |

| Main site@Life beside the edge| PhotoStory site@生命の点滴 |



.